绊梓花开

Happy Ending

*oc文,自娱自乐发着玩



      我知道,万事总会有一个结局。

      但是我的结局又会是何时呢?

       胸口不断溢出的鲜血,疼痛到失去知觉下一秒就会昏去的微弱意识,逐渐轻飘的躯体,回忆在我眼前飘过,记忆中的脸庞无数次与面前之人重合。

       或许这就是我的结局了吧。


----------

      “.....森绝蔚?..绝蔚!!你又在干嘛啊-----理理我呗------------”

       耳边像防空警报般的叫声越来越响,不用看都知道,这是........

       她是谁?

       我想不起来。

       我试图转过身去,但却还是看不清她的脸,一句句寒暄倒是不断从从她口中道出,我感觉有点迷糊。

      哦对,我刚刚被两颗子弹击中了胸部,估计是活不下来了。那现在,我就应该是在所谓人生最后的回忆中吧。但是为什么最后我在跟这个我甚至不记得是谁的女小学生在儿童游乐场奔跑?

       ......

       再一次的意识清醒时,我还是在这个儿童游乐场,但是现在已然是夜晚,风狠狠划过我的脸颊,那个跟我说笑的小女孩不见了。

       那天也风很大,我记得,我还记得,就是在那个晚上我的母亲告诉我了关于具象师的秘密。

       这是我家的传统,从外婆开始,她们都在年少时就开始学习关于内界的知识,先她人一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具象师。

       我那时还不是很理解,但是我知道这也是一件好事,他们说从小开始接受有经验的长辈的指导与呵护可以极大减小我的任务风险,他们还说我比那些16,17年纪轻轻就被选上成为具象师却在工作前半年就出事故的小孩幸运多了。

       我忘记接过具象凭证时的心情是怎样的了,也不是很重要,再后来,便是每周每月的训练,训练,学习,学习.....我变得越来越寡言,在学校里的普通人不能理解我的感受,这份刺激与新鲜,这份非常人所能体会的力量。

        那个女孩之后还是经常在学校里问我都去干什么了,因为强制保密协议我对此只能不断撒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好像看透了我的谎言,眼神里多了一层失望与指责,我有点难过。

        再后来,我为了摆脱她,摆脱这个碍手碍脚的学生身份,干脆在她面前从教室窗台一跃而下,制造了我最自豪的一场伟大的假死。这就是我最伟大的作品,每次想起她那个惊讶慌张的表情,真是.....

       后来不负众望,我成为了一名格外出色与优秀的具象师,我的前辈们也对我十分尊敬,没有我解决不了的任务,我也曾不知多少次擦过刀刃,破解陷阱,我优秀的判断能力与胆量让我几乎战无不胜。

     但再后来,有个女孩的到来让我反常的浮躁起来,我在暗处悄悄关注她的每一次行动,甚至还跟随她潜入过内界,病态的关注,我几乎无法把这份注意力转移......这貌似,是一种怒火?

      我刻意制造了机会接近她,这个叫祈绛的女孩子,目测跟我年龄差不多大小,我心中不知名的恼怒不断侵袭着我,有时这甚至变成了一种崩溃,变成了一个人在夜晚不知为何紧紧攥着白裙子哭不出声。

       “绝蔚,你好像我的一个熟人。”她曾经说。

       “嗯?我可没遇到你这么没心没肺的具象师。”我挑了挑眉敷衍道。但话一出口,我就僵住了。

       那具象师之外呢?

     “那具象师之外呢?”她依旧追问,我并不得知她当时的表情,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我确实应该曾经认识这么一个跟她一样的人,但是所有尝试回忆的部分都被莫名掩埋与打乱,到头来好像记忆都在欲盖弥彰。

      我没有选择再去接话。

     从此以后,我的身体变得古怪起来,有些原本不存在的记忆碎片忽然从脑内蹦出来,或者完全不认识的人却在脑内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我感觉我对于过去的记忆系统就像粥一样的混乱。

      但再后来的某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是那个已经被我忘记的女孩,她错误的出现在了那个夜晚。

       这次我看清楚了。白色双马尾,白裙,刘海处标志性的一处飘飘的红发。

       “风大吗?”

       祈绛逆着光,金色的暖灯勾勒出她朦胧的身形,泪珠从眼角滑到下颚线的低点。


      她哭的样子并不是很美好。


      我想起来,其实内界的学习也不是那么有趣,更多的是孤独,恐惧与彷徨,思考自身结局时的窒息感。曾经向女孩隐瞒事实的我的真实想法是不愿她被卷入这场难寻出路的死亡之旅,曾经从楼上一跃而下是为了彻底切断联系与曾经的绝蔚有关联,也不再惦记着那个女孩,但是在看到她那满脸的惊恐时我真的好心痛,忘记过去的她也是我的要求,在再次见到她时心理泛起的应该是恐惧,对再次失去重要之人的恐惧,靠近她她也只是为竭尽所能去呵护这朵珍贵的花朵。但是结局来看,我已经实现了我最后的理想了,以我的生命为代价。


      我记得,那个儿童时期一直陪着我的人是祈绛,那个每日关心我的人是祈绛,那个在我假死之后撕心裂肺的哭声穿过一层地板传到我耳中的人是祈绛,那个不知为何还是成为具象师的人是祈绛,那个不断拿自己安危试错还不知情的需要我保护的幼稚鬼是祈绛,

        那个正在我面前屏住呼吸尝试控制如倾倒般的泪水的人是祈绛。


     你哭起来的样子并不好看。

     最后一次了,笑一个吧。



--------



好,其实森绝蔚的结局不全是死亡,给熟悉我世界观的亲友们一个提示,她的设定位是挚友位。

评论(1)

热度(5)